教育部訓委會│關於本站與導覽│政策與相關法律災害應變及心理輔導Q&A心理輔導文章災害應變文章E-mail網路專家諮詢

首頁各級學校專區留言版討論區電子報訂閱相關心理輔導網站相關災害應變網站

相關心理輔導網站

國內網站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資訊網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SARS心理健康資訊網

 

        由SARS心理健康行動聯盟所建置,除了身體的防疫之外,更關心國人在SARS期間的心理健康,提供SARS醫療防疫資訊,還有更豐富的心理健康、社區求助、心理諮商門診服務的資源供民眾利用。並規劃SARS心靈專區,歡迎大家投稿,一同分享SARS期間經歷的心路歷程。此外並設有專業人員討論區及一般民眾留言板可供意見交流。

 

SARS infopage- 解答您對 SARS 的疑惑!

 

    由台大醫學系SARS學生工作小組所架設,提供淺顯的新聞名詞解釋,有問必答SARS相關問題及等,讓民眾能更清楚深入地了解SARS。此外各單位防疫熱線,諮商專線及檢舉電話,以及相關網路資源,本站都有可供參考之資訊。

 

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社會工作SARS特別專區

     網頁內容分為[相關參考新聞]、[相關醫療訊息]、[社會工作相關文章與經驗]、[國外相關文獻]、 [相關留言討論區]等,除了提供SARS的相關新聞、正確的醫療資訊,更整合了社會工作者對於SARS防疫的觀點並連結國內外相關文獻,且提供討論區以供意見交流。

心靈園地SARS心靈專欄

      

      由心靈園地與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所建置的SARS心理健康網站,內容包括SARS心理健康文章、SARS心聞、心靈留言版之外,更有100多位心理健康專家所提供的SARS心靈諮詢門診,也是SARS心理健康資訊網的姊妹網站。

 

台灣社區心理學資訊網

 

      台北市是本次SARS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成為SARS心理健康工作的前進指揮所,網站中除提供相關資訊之外,還提供SARS「安心手冊」的免費索取服務,您也可在此下載報名表申請加入SARS「心理健康行動聯盟」,與我們並肩作戰。

 

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台北市是本次SARS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成為SARS心理健康工作的前進指揮所,網站中除提供相關資訊之外,還提供SARS「安心手冊」的免費索取服務,您也可在此下載報名表申請加入SARS「心理健康行動聯盟」,與我們並肩作戰。   

 

 

全國921災後心理輔導與諮商資訊網

     由於SARS的心理衝擊也是一種創傷經驗,本網站中因推動921大地震災後心理輔導與諮商工作,而累積下來的災後心理復健資訊,對於此次的SARS心理健康工作有許多可資借鏡之處。

 

 

 

 

 

國外網站

 

 

非典心理援助熱線專題論壇(中國大陸 北京大學)

 

        由大陸北京大學心理學系、中國心理學會臨床與諮詢心理心理專業委員會所建置,彙整各大SARS相關討論板,提供開放的意見交流中心及學習天地,有關SARS的相關防疫及心理援助等議題,都可以在這裡得到解答。

 

抗擊非典 心理學在行動(中國科學院心理學研究所社會經濟與心理行為研究中心)

 

非典心理援助中心(中國大陸 華夏心理網)

 

        華夏心理健康行動聯盟所建構,在心理互助中心的部分提供專家面對SARS的正確觀點,互助討論區和心理相關的文章可供參考。另外還有SARS的心理問卷調查,以了解民眾的心理健康狀況,並推薦專業諮詢師或心理健康課程、培訓機構等供民眾參考利用。

 

加拿大心理學會SARS網頁

     提供加拿大方面SARS的防疫對策與面對SARS時的心理健康調適方法。

香港心理學會SARS網頁

     提供香港方面非典型肺炎的相關資訊及求助資源與心理輔導策略。